学会介绍   >   行业大事记
2011年行业大事记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12-01-01

 

118  中房学一年一度的新春联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京理事、单位会员、知名房地产估价和经纪机构负责人等汇聚一堂,相互交流有益经验,共谋未来发展路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齐骥副部长,宋春华会长等出席。

12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自20114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

12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第590号国务院令,公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条例明确规定房屋征收评估由具有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承担。这是首次在行政法规中出现房地产价格评估的概念。

33  由中房学、四川恒通评估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承担的《房地产司法鉴定估价规范》课题研究取得重要进展。作为研究成果的运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司法鉴定评估的通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房地产司法鉴定评估指导意见》。

31213  第二批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面授和补充测试在深圳举行,内地99名房地产估价师和香港99名测量师参加面授培训并通过了补充测试。

32931  2011年房地产估价行业组织联谊会、2011年房地产经纪行业组织联谊会在海南举行。此次会议主题是: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谋发展

421  北京首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向中房学捐赠20万元人民币,设立首佳研究基金,专门用于对外委托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课题研究。捐赠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封闭运行。

63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该办法主要内容包括:办法的适用范围、评估主体以及如何选择评估主体、评估主体如何开展评估工作、如何保证评估结果客观公平等。

621  中房学党支部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中共建设行业社团第一委员会所属党组织中,只有中房学党支部1家获此殊荣。

624722日之间  为全面正确理解、深入贯彻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切实做好房屋征收评估工作,中房学举办了四期房屋征收评估研讨会,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以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进行解读。

74  中房学宋春华会长在吉林长春主持召开了会长办公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地产经纪人申请香港地产代理资格互认推荐名单,讨论、研究了下阶段主要工作。

78  美国估价学会会长Joe Magdziarz先生一行3人访问中房学。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接待了美国客人,双方就房地产税征收及计税价值评估进行了交流。

71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交流各地方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中房学协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举办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培训班。

71820  中房学与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在深圳开展了首批内地房地产经纪人与香港地产代理专业资格互认补充课程和测试。内地67名房地产经纪人和香港231名地产代理参加了面授,其中内地66人和香港225人通过补充测试。

725  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主席Teo CheeHai先生访问中房学。双方就在我国举办国际测量师联合会有关活动,各自组织的情况及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822  国际通行权协会(International Right of Way Association,简称IRWA)会长访问中房学。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见了美国客人,双方就美国房地产征收制度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92223  “第七届韩日鉴定评价交流会暨中韩日房地产估价交流会协议书签字仪式在韩国庆州举行,廖俊平副会长出席并代表中房学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中韩日三国房地产估价行业建立了新的交流机制。

101516  2011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在全国各地顺利举行。

1020  中房学二届四次理事会暨二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报告了二届三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员管理办法(试行)》和《房地产经纪人注册办法》。

102122  中房学2011年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年会的主题为创新合作跨越——新技术在估价和经纪中的运用。开幕式上,还举办了第二批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颁证仪式。年会结束前还公布了年会以及房地产咨询业务发展征集论文有关情况。

11月底  由国家税务部门委托,中房学承担的《房地产税税基评估技术与制度研究》近期取得阶段性成果。课题报告提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房地产税税基评估技术与制度框架,包括评估的技术路线选择、评估的关键技术解决、评估制度构建等方面。

12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2011年度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1111号),明确了2011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考试合格的标准。

12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2011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及注册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建办房函〔2011698号),公布了2011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合格考生的人数和名单、各科保留成绩的人数、成绩查询及异议的处理方法。

1214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站公布了2011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成绩。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