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   司法解释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节录) 法释〔2016〕18号
文章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2016-08-02

(2016年5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685次会议通过,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法释〔2016〕18号


第七条实施网络司法拍卖的,人民法院可以将下列拍卖辅助工作委托社会 机构或者组织承担:

(一)制作拍卖财产的文字说明及视频或者照片等资料;

(二)展示拍卖财产,接受咨询,引领查看,封存样品等;

(三)拍卖财产的鉴定、检验、评估、审计、仓储、保管、运输等;

(四)其他可以委托的拍卖辅助工作。社会机构或者组织承担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所支出的必要费用由被执行人承担。

第十条网络司法拍卖应当确定保留价,拍卖保留价即为起拍价。

 起拍价由人民法院参照评估价确定;未作评估的,参照市价确定,并征询当事人意见。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七十。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