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关于举办2022中国住房租赁发展论坛的预通知 中房学〔2022〕11号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2-04-01

各地方住房租赁相关行业组织(协会、学会),各住房租赁企业及其负责人,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

为了交流分享近年来有关企业、城市“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践经验,共同探索住房租赁可持续发展模式,展望未来住房租赁相关政策、市场和行业趋势,我会与中国建设报社、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北京共同举办主题为“最佳实践总结与分享”的2022中国住房租赁发展论坛。有关事项预先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4月26日;

地点:北京市(新疆大厦)。

二、论坛主要内容

本次论坛设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主要内容包括:

1.利用存量闲置房屋、企事业单位自有用地和产业园区配套用地改建、改造、建设租赁住房的成功经验;

2.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成功经验;

3.分散式、集中式、租赁社区,宿舍型等不同类型租赁住房精细化运营管理、风险防控的成功经验;

4.住房租赁领域融资(资产证券化、REITs产品发行等)的成功经验;

5.代表性城市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支持政策和举措;

6.房地产估价、经纪服务如何助力住房租赁发展;

7.住房租赁不同模式发展趋势及市场发展机遇与展望;

8.其他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中需关注的问题及有关政策建议等。

三、论坛演讲和对话嘉宾

本次论坛拟邀请代表性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地方政府部门,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行业组织代表、投资方、券商资深人士等发表主题演讲或进行对话。

论坛演讲和对话嘉宾同时采取自荐方式,有意在本次论坛上演讲和进行对话者,可于4月15日前将个人基本信息和所在企业或单位在住房租赁领域取得的成就或成功经验发送至邮箱wy@cirea.org.cn,拟进行演讲者同时提供演讲题目和演讲提纲。我们将根据提供的内容等择优安排主题演讲或进行对话。

论坛报名事项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程敏敏,13810488990,010-88565520;魏杨,13720077965,010-88565690。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2022年4月1日

附件下载:关于举办2022中国住房租赁发展论坛的预通知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