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   学会动态
我会党支部、工会开展妇女节走进博物馆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3-03-03

2023年3月3日,我会党支部、工会开展妇女节走进博物馆主题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秘书处工会女干部职工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成就展。感受巾帼儿女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展出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热爱之情的遗书、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以及各类实物170余件,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国家、民族,为了理想信念,虽然内心有对家人、亲友的不舍,仍然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奉献的壮烈情怀。

在展览中,大家透过一封封家书与信札,一篇篇手稿与亲笔信,可以看到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立志改造中国社会的进步青年,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可以看到巾帼儿女把对家庭的眷念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之中,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经过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走到了最后,甚至为理想信仰献出了宝贵生命。在观看视频区时大家驻足停留,迟迟不肯离去,从《“最美巾帼奋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奋斗众生》《幸福生活》4个视频中感受到以布茹玛汗·毛勒朵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为祖国守边疆、刻下“中国石”的爱国情怀,和无数共产党员舍家为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决心和努力。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学习体验,也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与感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和女干部职工,要涵养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投身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