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   学会动态
我会赴CCB建融家园•安歆青年社区开展主题调研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摸清找准群众在租赁住房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利益受损点,深入了解不同经营模式的住房租赁企业运营流程和服务内容,促进住房租赁运营规范化、住房租赁服务标准化,提升群众租住满意度,5月26日,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赴CCB建融家园·安歆青年社区(北京星光视界店)开展“规范服务行为 推动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

CCB建融家园·安歆青年社区(北京星光视界店)是建信住房服务(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与安歆集团合作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致力打造“一站式企业租住生活服务综合体”,提供定制化产品,满足“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元租住需求;设计定位绿色、低碳建筑,采用被动房节能技术,相比原有建筑综合节能率提升58%-75% ;采用智能化管理,通过全流程的智能化应用优化居住体验,通过“五库一平台” 数智化系统,提供园区数据一站式服务。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项目公共区域和样板间,了解了项目周边配套、户型结构及装修配置,感受了被动房节能技术和智能化服务。随后召开了项目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征求了对《群众租购住房指导手册(承租住房篇)》的建议,了解了新市民和青年人在承租保障性租赁住房时的常见问题。与会人员还就住房租赁运营流程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建信公司和安歆集团指出当前住房租赁行业仍然存在运营不够规范、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我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鑫明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本次调研是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调研活动之一,调查研究的过程要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提高履职本领的过程、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住房租赁行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渠道提供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租赁住房产品、规范住房租赁运营流程、提升住房租赁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居住需要。我会将积极发挥住房租赁行业组织作用,全面梳理住房租赁运营的关键环节和各环节的主要服务内容和要求,构建住房租赁运营流程和服务内容标准,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增强住房租赁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规范意识和服务能力,引领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会党员及发展对象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调研活动,加深了对住房租赁运营流程和服务内容的认识,坚定了投身住房租赁行业的决心和信心,将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